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竞新闻 > 文章 当前位置: 电竞新闻 > 文章

霍启刚当选亚洲电竞协会主席 助力电竞进军奥运

时间:2018-04-05 14:45:58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霍启刚当选亚洲电竞协会主席 助力电竞进军奥运

霍启刚当选亚洲电竞协会主席 助力电竞进军奥运

霍启刚在发布会上

腾讯体育讯(文/李航) 当地时间9月19日,在阿什哈巴德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当选亚洲电竞协会主席的霍启刚表示将全力推进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致力于将电子竞技这项运动推上奥运会舞台,同时在监管方面,霍启刚也表示将仿照更多传统体育的管理方法来规范电子竞技运动。

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是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主办的第五届运动会,此项赛事将于9月17日至27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运动会共设室内田径、短池游泳等21个大项、347个小项为正式比赛项目,电子竞技将作为其中的展示项目进行,包括《星际争霸II》、《炉石传说》、《DOTA 2》以及《拳皇XIV》。电子竞技项目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2017年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赛事组委会和亚洲电子竞技协会主办。

电子竞技产业在信息时代的衬托下高速发展,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又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3年,为了征战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更是组建了17人的电子竞技国家队,这一系列举措无疑是在推动电子竞技向体育化和职业化发展。

虽然本届亚洲室运会电子竞技被列为表演项目,但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已将电子竞技加入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并有计划将电子竞技纳入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新上任的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也表态将大力支持电子竞技运动的发展,推动电子竞技职业化、体育化的进程,并在未来的工作中致力于让电子竞技走上奥运会的舞台,提升电子竞技在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地位。

霍启刚当选亚洲电竞协会主席 助力电竞进军奥运

英雄联盟S7总决赛首次落户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英雄联盟s7全球总决赛将首次登陆中国,这场堪比“足球世界杯”的电竞赛事定于9月23日举行,这也意味着中国电竞的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虽然说中国电竞在世界电竞的舞台上占据很重要的地位,但一片欣欣向荣的发展仍需要一个稳固的根基,电竞的职业化和规范化的道路依然很长远,霍启刚的上任或许会给中国电竞带来新的契机和方向。

谈起出身豪门的霍启刚为何热衷体育,或许是受到家人的影响。众所周知霍启刚的妻子是跳水女王郭晶晶,而鲜为人知的是霍启刚的爷爷霍英东先后担任香港足球总会会长、国际足联执委,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名誉主席等职位,并帮助中国重返亚足联,为中国全面恢复在奥委会和其他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合法席位打开了一个突破口,创办基金会奖励奥运冠军。

爷爷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霍启刚对于体育事业,尤其是电子竞技的热衷也无可厚非,越来越多的名人正在投身电子竞技行业,而霍启刚作为新任的亚洲电子竞技协会主席,对于电子竞技的推动势在必行。或许未来的电子竞技运动会像传统的体育赛事一样成为更多体育迷关注的焦点,会成为一种传承,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上一篇:电竞产业为何这么火?温州首个电竞集散地将落户开发区

下一篇:专家:2020年电子竞技影响力或将超过足球

浙ICP备......  |   QQ:3569552836  |  地址:宁波市镇海九弟新媒体设计有限公司  |  电话:131 574 12315  |  
Copyright © 2021 天人文章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授权esports.win使用 OK文库 Powered by 55T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