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周边商务 > 文章 当前位置: 周边商务 > 文章

未来杭州将有一个新称号——电竞之都

时间:2018-04-20 15:11:55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未来杭州将有一个新称号——电竞之都

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 图片由电竞数娱小镇提供

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首个园区6月开放

下城区出台“电竞16条” 全力吸引电竞企业落户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张砚春

“英雄联盟”“王者农药”“吃鸡”……在这些当下最火热的名词背后,电子竞技在中国初步形成了完整产业链。

而杭州,作为国内互联网产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也老早开始试水电竞产业。

去年,一家2万平方米的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在杭州城北的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开业,并成为中国内地的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春季联赛中LGD俱乐部的主场。自此之后,仍在建设中的电竞数娱小镇备受关注:它什么时候建好,会建成什么样?对电竞产业有什么利好政策?

下城区政府出台“电竞16条” 给租金给奖金还补贴网费 全力吸引电竞企业落户

为加快打造电竞数娱小镇,推动电竞数娱产业集聚发展,昨日,下城区政府推出了16项政策,全力吸引电竞数娱相关企业落户,为电竞数娱小镇的发展保驾护航。

这十六项政策,或许算得上目前国内关于电竞产业最完整、最精准的扶植政策。

其中,不仅要设立总额一亿元的电竞数娱小镇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还要对入驻小镇的电竞数娱初创企业给予办公用房、人才用房、场馆建设运营、承办赛事等各项补贴,以及参赛、企业上市、创新研发等各项奖励。

另外,为了吸引优秀电竞俱乐部入驻,“16条”规定:对经核准新入驻的电竞一线俱乐部(“体坛加”电竞联盟评选的“中国电竞俱乐部品牌价值榜”前二十名或《电子竞技》公布的积分排行榜前十六位),三年内给予俱乐部入驻补贴100万元,作为俱乐部运营扶持基金。最贴心的是,连网络费用,也有相关补助。

未来,电竞数娱小镇将在下城区石桥街道打造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集聚1000家以上的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吸引10000名以上电竞创新人才,引进和培育10家以上国际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组织举办1000场次各类电竞赛事,接待游客200万人次,设立和引入各类电竞产业发展基金超100亿规模,实现电竞产业发展综合收入超200亿元,税收贡献超10亿元。

小镇首个园区——

“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

预计今年6月开放

在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的前期规划当中,有三个中心点:电竞综合产业园、智创产业园和电竞主题生态公园。

电竞综合产业园中的“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主要集聚电竞数娱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预计于今年6月份正式开园。

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位于康宁路80号,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为5幢连廊结构建筑。开放后,会有电竞配套产业办公用房、观众席位约800人的标准化电竞比赛场馆、700平方米的多功能厅、电竞人才配套公寓及小镇企业服务中心、园区配套商业等。

目前,数娱中心在招商过程中,已有83家企业签约入驻。浙江网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这家公司的合伙人朱濬,曾经是国内最早一批的电竞选手,其创立的SvS战队在2000年前后就获得过不少国内电子竞技比赛的冠军。网竞科技成立于2015年,发展到如今,主要从事电竞相关行业,比如俱乐部经纪、青训、教育培训、赛事、场馆联盟等垂直领域内容输出。

未来,网竞科技将在电竞数娱中心内部建立一个电竞产业孵化基地。

电竞主题生态公园

将建一个国际标准专业电竞场馆

预计今年底开工

电竞数娱小镇的另一个重头项目:电竞主题生态公园,位于石祥路中大银泰城的东侧,规划面积380亩,计划建一个超10000个座位的具有国际标准的专业电竞比赛场馆,并配备电竞产业设备辅助设施及用房。

日前,经过专家评审和市民投票,挑选出了生态公园的建造设计方案,正在公示当中。

方案以“星际涡旋”为灵感,造型非常有科幻感,场馆呈近圆形,采用多媒体建筑表皮,通过变化丰富的视频内容,使观众与建筑可以进行互动,从而获得良好的体验感。

为了满足规划电竞场馆占地集约化要求,主馆占地面积将控制在1万平方米左右,8千人主馆设在地面以上,其他功能用房地下化,建筑与公园环境自然融为一体。

为了优化用地内外交通,生态公园内增设场地出入口、专用交通辅路,缓解赛时交通压力。场地内大部分车行道地下化,在增加绿化面积的同时,也实现了公园内的人车分流。

电竞主题生态公园计划今年年底正式开工。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2018/04/20/article_detail_2_20180420A022.html

上一篇:浙江首个电竞产业新政出台 亿元资金助小镇发展

下一篇:把握时代主题 联盟电竞开创全新电竞业态模式

浙ICP备......  |   QQ:3569552836  |  地址:宁波市镇海九弟新媒体设计有限公司  |  电话:131 574 12315  |  
Copyright © 2021 天人文章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授权esports.win使用 OK文库 Powered by 55T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