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竞教育 > 文章 当前位置: 电竞教育 > 文章

国内首个电竞留学培训基地落地启动

时间:2018-04-24 15:25:25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国内首个电竞留学培训基地落地启动

4月23日,业内瞩目的国内首个电竞留学培训基地在安徽省芜湖市雨耕山电竞产业基地正式落地启动,并在雨耕山内思礼堂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

  现场国内首个电竞留学项目的发起方“竞皇文化”在芜湖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部门领导,以及镜湖区政府副区长许伟,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招商局、教育局、文广新局等政府部门领导的见证下与国内顶尖电竞教育企业以及传统教育企业签订电竞留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的企业分别有直尚电竞、九城教育、光合电竞、竞远资本、环球雅思以及顶峰教育等企业。

竞皇文化与直尚电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竞皇文化与直尚电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竞皇文化与九城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竞皇文化与九城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竞皇文化与光和电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竞皇文化与光和电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竞皇文化与顶峰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竞皇文化与顶峰教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竞皇文化与竞远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竞皇文化与竞远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更有北京邮电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等作为高校代表参加活动、顶尖电竞俱乐部OMG战队、VG战队以及芜湖本地KPL人气解说瓶子也到场助阵。

  同时活动也吸引了国内顶尖的电竞产业投资基金诺亚控股、鼎晖投资、中文在线、华录百纳、德同资本、普思投资、天神互动等机构的目光。

  本次发布会也是目前为止自16年9月教育部开放电竞专业以来,国内电竞教育企业参与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次会议。现场竞皇文化发布的“国内首个电竞留学项目”也是标志着中国电竞教育开始与世界接轨,同时也展现了国际国内电竞教育企业开始进入合作共赢的发展阶段。作为本次电竞留学的主角法国GGI高等商学院更是现场发来贺电,祝贺中国电竞专业独家合作方“竞皇文化”电竞留学培训基地的成功揭牌,高度肯定了电竞留学项目的前瞻性与可发展性,并预祝中国首个电竞留学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电竞教育大发展,游戏不再是“玩物”电竞教育大发展,游戏不再是“玩物”

  伴随着近年来游戏直播、品牌赛事、内容传播的兴起,2017年,中国电竞行业迎来爆发期。从前段时间网络上盛传的文章“我上北大打电竞”就可以看出电竞行业以及电竞教育在国内越来越受到社会的瞩目,各高校的教育资源也在向电竞教育方向倾斜。

  通过全国职业院校专业设置管理与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查询,可以看到在2017年进行《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备案的院校有19所,而2018年迄今为止已经增长到51所,翻了一倍还多。电竞专业遍地开花,除了高职院校希望以此招揽生源的考量因素,更多的反映了电竞行业高速发展中企业对专业人才的渴求。游戏工委和伽马数据于2017年发布的报告称,我国电竞行业从业人员达5万人,行业人才缺口达26万。

  不仅人才缺口大,考生以及家长对电竞专业的热情度也很高,但是开设电竞专业的高校增长速度却远远跟不上。国内有些电竞本科专业的录取率甚至达到了千分之一,竞争的激烈程度堪比国家公务员考试!电竞专业不仅能够在毕业后获得优质文凭,而且还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电竞教育越来越深入人心,很多学生家长对于电竞行业也越来越理解和接受。

  同时国内大型电竞企业对于首批正规科班出身的未来电竞产业精英也是垂涎已久,早早的就与各大高校签订了就业协议,电竞产业人才抢夺战正式拉开帷幕。这让家长们不禁联想到20年前刚刚开放编导专业时的情景,当时第一批编导专业科班出身的冯小刚、张艺谋,在之后各自的领域里都成为了行业领袖的存在。

  为满足对于电竞高端人才的巨大需求,“竟皇教育”率先打开国内电竞留学教育市场。联合国际多所电竞专业高校开辟电竞留学,为电竞产业生态链输送国际化标准的顶尖人才。

  竞皇打造专业电竞留学

  雨耕山电竞留学培训基地由竞皇文化建设完成、并与法国GGI高等商学院独家合作推出的——国内首个电子竞技双学士学位及电竞本硕连读的留学项目。“竞皇教育”是国际电子竞技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旗下主打电竞留学的教育品牌,研究院由国际顶级高校及专家团队共同参与成立,以打造国际规范化电竞产业科研标准为目标。“最权威的教授、最专业的团队、最顶尖的高校”是竞皇的目标,努力成为电竞教育的行业领导者是竞皇的愿景。

芜湖市雨耕山电子竞技产业基地芜湖市雨耕山电子竞技产业基地

  作为国内首个电子竞技留学项目,法国GGI高等商学院与“竞皇文化”独家合作的电竞留学项目不仅仅是电子竞技管理与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项目,同时也是电子竞技管理本硕连读的留学项目。学生毕业即获得法国(RNCP)文凭和法国国家级文凭——Licence文凭,更能够到世界一流的名校参加项目交流。电子竞技专业双文凭项目的学生同时在公立大学和GGI商学院的系统中注册,学生也会获得两个学校的学生卡。双文凭项目的课程和考试将全部在巴黎GGI校区展开,在通过了双文凭项目额外课程的考试和满足GGI本身专业的课程要求后,学生将获得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颁发的国家级文凭——Licence文凭以及GGI颁发的RNCP文凭。

弥足珍贵的电子竞技学士学位加上有着“万金油”之称的管理学士学位,注定着学员毕业后会成为国际上所有顶尖电竞企业争抢的对象。

  相比于国内专科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以“电竞职业选手”为主要培养方向以及本科电子竞技分析专业以“电竞解说”为主要培养方向。“竞皇文化”本次推出的“电竞金融”及“电竞管理”方向为主的电竞留学更加符合所有电竞企业的全面人才需要,和电竞行业对于精英的需求。

  中国国内目前关于电子竞技专业只有体育类专科专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以及艺术类本科专业“电子竞技分析”。同时由于高校数量的限制,导致很多希望可以得到电竞专业深造的学生没有太多的选择。不过,电竞本科留学以及电竞硕士留学项目很好的为学生解决了学历的提升以及对于更多电竞专业知识的渴望。

  只有更高的平台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成为电竞行业的顶尖人才用能力决定中国电竞的明天。

上一篇:台湾抢搭电竞快车 专家担忧引发“蛋塔效应”

下一篇:教育部发紧急通知预防孩子沉迷网络 附防迷网三字文

浙ICP备......  |   QQ:3569552836  |  地址:宁波市镇海九弟新媒体设计有限公司  |  电话:131 574 12315  |  
Copyright © 2021 天人文章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授权esports.win使用 OK文库 Powered by 55TR.COM